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懷鄉梧棲漁港-3



火升起了
一盤盤從梧棲漁港買回來的海鮮
擺在烤肉架旁邊

姐姐和爸爸一樣
獨愛生魚片
我吃一口
芥末神奇的力量直達鼻腔
嗆得直灌水
在他們眼裡
生魚片是人間極品
每次吃的形容詞就只有爽 而已

小孩子們開始烤起肉來

我要吃蝦子
我要吃魷魚
我要香魚
我要......
我要..........大家七嘴八舌

霎時間
忘了魚蝦們有多可憐

小孩子烤肉就是這樣
三分熱度而已
不會有太大的耐心
三兩成群又到雜貨店裡買沖天炮跟仙女棒

香魚烤好囉
又一群圍上去吃了幾口
又跑去玩耍了
嘴裡的
好吃
好吃
....
在記憶裡卻沒任何印象

大人們喝著啤酒
配烤好的魚作為小菜
玩一玩
又會發生大哭的聲音
誰有把誰家小孩打哭了
小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跟大人哭訴
不然就是被排擠哭著說哥哥他們不讓我一起玩
大人一副不在意的樣子
好啦 沒事沒事
繼續吃他們的魚

魚也沒吃多少聞著陣陣的香味
加上一杯又一杯的汽水
不知不覺就有了飽足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