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懷鄉梧棲漁港4

記得今年我們又再次殺梧棲漁港去買魚
不過感受卻是如此深刻
歲月稍縱即逝

感觸會特別明顯
脫離了稚幼了臉龐
面對了大人們的世界
踏入了社會的染缸

唯一不變的是那純真的信念
好想找回當初最原始的感動

記得去年中秋
老闆打死都不肯員工休假
苦苦哀求依舊頑固
那天加班到好晚
耳邊還依稀記得當時月圓人團圓的廣播
還有烤肉醬一家烤肉萬家香
騎車回家後大約一個小時
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看著家人在庭園等著我
心裡有點說不出的悶
怎麼會剩下我一個
怎麼是我落單了
看著盤子上烤好又冷掉的魚肉
我的心也涼了

根本沒什麼胃口
家人們問起工作的事情
我卻覺得心煩意亂
好討厭這樣的生活
好討厭家人團聚的時候我落單
加上加班一整天的疲累
我真的不想多說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